搞搞菡菡

枪炮玫瑰(十六)

*all菡,菡泥塑

*abo设定,菡女A

*全员,除了菡都是男的

*人物灵感来自密室团综

 

 

 

 

奇怪的是,到达二层之后,对方的攻击却停了下来。

 

李菡几人举着枪警惕地张望四周,慢慢向二层深处走去。

 

走到最里面,就看见小K和波子被捆绑在地,他们的双手双脚被麻绳捆在一起,嘴巴上还贴着黑色的封条。

 

李菡观察了两人的情况,除了有些磕碰到的淤青,没发现大的外伤。她和几个士兵反倒是放松地向后退了一步,更加谨慎地知觉周边环境。

 

见李菡等人没有上前,对方好似没了耐心,从后面的遮蔽处陆陆续续走出十来个黑衣大汉。他们个个手拿精锐步枪,在距离李菡三五米左右的位置站定,面色凶恶地看向他们。

 

等黑衣大汉全部出来,后方响起一阵鼓掌声,只见一个身材高挑、形容精壮的年轻男子踱步而出,站在黑衣人的前面。

 

看到最后这名男子,李菡的眉头突然皱起,握着枪的手微微一怔。

 

对方像是对待老友般地跟李菡打招呼,“好久不见了,李中尉。”似乎是察觉到不对,他微微笑了起来,“哦……现在我应该称呼你为李菡上尉了。”

 

李菡把手枪正对着对方,语气平静得有些吓人,“好久不见,师铭泽。”

 

师铭泽是李菡还是中尉时碰到的一个机械天才。大概五年前,李菡代表老张去参加一次为期半年的国际枪支交流协会。就是在这次会议上,她碰到了师铭泽。

 

师铭泽当时是代表国外的一个枪支保护组织前去的。两人住在酒店对门,一来二去就认识了,再后来两人发现对方都有打真人CS的爱好,关系愈发亲近。

 

回国后,李菡还一直想联系师铭泽,她本想给师铭泽和管栎牵个线,这对管栎的军火制造事业很有帮助,奈何一直都联系不上。

 

李菡怎么也没想到,会在今天,在这个基地里跟师铭泽再次会面。而且看上去,对方应该是这个军械制造基地的高层。

 

“难为你还记得我?”师铭泽笑着说,“今天抓到这两个小毛孩的时候,我还以为是谁胆子这么大,敢找到这里来,不过是你的话,那可不奇怪。”

 

李菡仍维持着持枪的姿势,“我也没想到,堂堂国际知名的机械天才,会耐得住寂寞躲在这种荒山野地。所以,你能告诉我,在我们认识的时候,你就已经是姜首相的部下了吗?”

 

“当然”,师铭泽不屑地一笑,“我从出生起就是他的部下了。你是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敌人,不过估计也是最后一个了。”

 

“真正干起来,我可不怕你。”李菡回答,“你们已经是瓮中之鳖,插翅难飞了。”

 

师铭泽掏出手枪,对向李菡,笑出了声,“今天被你们捣毁了基地,是我的失误。但是至于我会不会飞,还是要看你舍不舍得让我飞。”

 

他把枪头缓缓地朝向捆绑在地上的两人,“我没记错的话,你可不是那种为了胜利宁愿牺牲队友的人。”

 

师铭泽和李菡打过无数次CS,对李菡的团队作战意识很是佩服,但当年的他怎么也不会想到,在几年后,让他曾经欣赏的李菡的团队意识,竟然会成为自己威胁对方的工具。

 

师铭泽的心不由抽痛,好似被针扎了一般。

 

李菡看了一眼地上的小K和波子,思索了片刻,说道,“我可以让你走。前提是交换人质。我来做你的人质。”

 

胡春杨忍不住出声,“姐!”

 

这一出声让师铭泽回想起李菡曾经跟他说的话,他上下打量了一番胡春杨,终于将胡春杨和记忆中李菡给他看过的相片联系起来。他立刻改了主意,“可以交换人质,你不行,你太狡猾了。就他吧,我要你弟弟做我的人质。”

 

李菡没想到时隔这么久,师铭泽还能认得出胡春杨的样子。师铭泽预料的没错,李菡之所以提议要把自己作为人质,就是她有把握能从师铭泽手里逃出来。



师铭泽的身手她很清楚,他打不过自己,对方身边的黑衣人真干起来也不是没有赢得机会,所以李菡才有胆子放手一搏。

 

可是胡春杨不一样,他还小,没有实战经验,身手虽然厉害但常常怀有漏洞,一旦胡春杨落入师铭泽手里,不死也得掉层皮。

 

李菡放下枪,笑了,“我想你是太看得起我了,我就算再怎么狡猾也打不过你们这么多人不是吗?”

 

她只字未提胡春杨,却下意识地往胡春杨身前站了站。

 

李菡的动作被师铭泽看在眼里,他愈发明了胡春杨在李菡心中的特殊位置,自然不肯让步,“没得商量,我只要换他。你放心,只要我能安全离开这里,我保证你的弟弟一定会毫发无损。”

 

李菡知道师铭泽这是不肯协商了,她看向胡春杨,征求对方的意见,“你愿意吗?”

 

只要胡春杨自己反对,李菡就会立刻下命令强攻,她不是没有把握护住大家,只是概率小一点而已。

 

无奈胡春杨给了她一个坚定的眼神,“我愿意。我说过的,我愿意为了你死。”

 

李菡和师铭泽对视,同时点头。

 

李菡拍了拍胡春杨的肩膀,突然问他,“小时候玩的躲猫猫游戏还记得吗?”

 

胡春杨点点头,“闭上眼,默数到十,就可以抓猫猫了。”

 

李菡欣慰地摸了摸胡春杨的头,“这次也是一样,闭上眼,默数,很快就会过去的。不要怕,姐姐会保护你的。”

 

胡春杨心里一惊,面容不动生色。他主动卸下了武器,又上前给小K二人松绑,等到二人退到李菡身后,才放下心走到师铭泽跟前。

 

师铭泽已经够给李菡面子了,直到这时,他才拿枪抵着胡春杨的脑袋,让李菡给他们让路。

 

李菡等人看着师铭泽挟持着胡春杨退到一层,楼下周上尉已经将另一边的犯人治服,正带着人马前来协助他们。

 

周上尉已经把师铭泽等人团团围住,李菡跟在师铭泽后面走下楼,跟周上尉短暂对视。

 

她看着师铭泽,师铭泽举着枪的手因为紧张而有些颤抖,李菡微笑道,“你看,不是我不让你走,是这次的指挥官不让你走……”

 

周上尉立刻配合她,示意手下举起手枪。

 

师铭泽嗔怒,“既然你答应我的事都办不到,那么我就算死也要拉你弟弟陪葬。”

 

李菡赶忙拦着,“我也没说不让你走啊。我的意思是,我可以放你一个人走,但是你身边的这些人,必须跟我们回去。你看,你也要让我跟领导好好交代不是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师铭泽身边的黑衣大汉瞬间被周上尉安排的士兵擒住,一个都没拉下。

 

李菡的笑意让师铭泽心里发毛,他听见李菡说,“你看,我们本来也能用同样的方式把你拿下的,现在,是不是能证明我的诚意了?”

 

师铭泽扣着胡春杨向后门退去,李菡等人遵守承诺,留在原地没有上前去追。

 

等到师铭泽带着胡春杨已走出几十米距离的时候,他才对李菡刚刚的保证有了一些信任。师铭泽确认了安全,押着胡春杨继续前进。

 

胡春杨却突然闭着眼转身,师铭泽迅速将胡春杨拉回来,恍惚间看到了胡春杨眼角的泪珠。

 

师铭泽对胡春杨其实并没有什么恶意,甚至因为对方是李菡的弟弟,他还会下意思地照顾胡春杨,于是他开口说道,“别哭了,等我翻过这座山就把你放了。我说话算话。”

 

没想到胡春杨却反问了一句,“我想,姐姐应该很想知道,为什么你会为坏人卖命?”

 

师铭泽的回答还没说出口,却突然被胡春杨的一拳击倒在地,他尚未来得及将手枪举起来,只听到“嘣——”的一声,自己的脑袋被什么东西穿透而过,血溅满地。

 

师铭泽的手没了力气,颤颤巍巍地握不住枪,反倒被胡春杨一把夺过。

 

直到这时,师铭泽才恍然大悟,他绝望地闭上眼,用仅存的力气回答了他这一生留下的最后一个问题。

“没有人愿意生下来就是黑,很不幸,我就是……告诉李菡,遇见她的那半年……是我人生中……唯一的白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姚明明在给李菡涂药膏,下手特别狠,疼得李菡龇牙咧嘴地叫。他没好气地指责李菡,说搞不懂她一个女孩子干嘛这么拼。

 

李菡反过来说姚明明性别歧视,还说这次自己光荣完成任务,明明受的都是小伤,硬是被对方夸张成了缺胳膊断腿的大伤,传出去岂不是丢了她的颜面。

 

姚明明说自己这还不是为了李菡好,特意夸大她病情好给她多捞点补恤金。还说李菡的颜面谁不知道,这次隔着几十米都能一枪崩了敌人,要不是军队里有个李振宁,狙击王的称号就该颁给李菡了。说得李菡那叫一个美滋滋。

 

包扎完,李菡问起胡春杨和陈宥维的伤情。胡春杨身上倒是没受什么伤,但是第一次被挟持,李菡总担心会不会给胡春杨留下什么心理阴影。陈宥维也没什么事,就是在正门抓补逃犯的时候,被对方点了一个油桶,炸伤了手。

 

对比起这两人,李菡觉得自己的伤老轻了。毕竟他们一个伤了心,一个破了相,都是需要重点照顾的“残障患者”。

 

姚明明听着李菡分析的头头是道,没忍住问,“那请问您老要去照顾谁啊?”

 

“卧槽!老娘为什么要去照顾他们。老娘天生不会折腰摧眉事权贵。”李菡伸了个腰,懒洋洋地躺在病床上,“还是找个人来照顾我比较好。我看啊,像你这样的小O就很和我心意。”

 

收获姚明明一记眼刀,李菡却越发得寸进尺地撒娇道,“哎啊,嘴巴好苦,明明剥个橙子给我嘛~”

 

姚明明弯下腰拿出病床下面的果篮,从里面找出了一个橙子,一边剥一边说,“说起水果,今天早上我收到有人寄给你的一箱水果。不知道为什么地址写到我这儿了,我拆开看过了是一个大西瓜,我给你带来了,你要不要吃?”

 

李菡现在听到西瓜就条件性反射,她赶紧让姚明明给她拿过来,拆开箱子一看,果然跟之前她从老夏那儿收到的一模一样。

 

李菡心想,一样的花纹,一样的大小,连穗穗都一模一样。老夏还真是个会高科技的好果农。

 

 

【tbc】

对不住,新人物刚出场就die了😳

为了走剧情我很下得了手哈哈哈

评论(2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