搞搞菡菡

枪炮玫瑰(十七)


*all菡,菡泥塑

*abo设定,菡女A

*全员,除了菡都是男的

*人物灵感来自密室团综

 

 

 

 

李菡还没剥开西瓜看呢,突然就接到了一个电话。打电话的是O吧的经理老纪,说是何昶希被诬陷搞地下卖淫组织,已经被警方抓走了。

 

“李上尉,我实在是没有办法才找到您。那边态度强硬,看探监都不让,更别提保释了。而且他们还收买了之前被性侵的小O,一口咬定是老板逼迫的。他们这是要搞死老板啊……”

 

李菡没料到对方才刚被捣毁了炮药基地,就立马下手反击。

 

何昶希是她手里十分重要的证人,现在反倒被对方先下手为强,得了先机。

 

她先安抚了老纪,让他别担心,说自己一定会想办法把何昶希救出来。挂了电话,李菡又急忙向老张汇报。

 

老张最近因为处理基地任务的后续,忙得焦头烂额,他跟李菡一样,似乎是没想到对方会走这么一招,他嘱咐李菡先别急,等自己去探听一下情况再做决定。

 

姚明明已经把西瓜切开,露出鲜红的瓜囊,他插上勺子,递到李菡面前。

 

他刚刚听到了李菡和老张的对话,有些诧异地问,“是不是真的要开战了?”

 

李菡接过西瓜,拿着勺子在瓜囊里翻找,不多时就挖到了一个黑色的存储器。

 

李菡一边把存储器插在电脑上,一边回答姚明明,“本来就已经剑拔弩张了。这次基地的事更像是导火索,看对方现在的意思,是要在明面上开战了。”

 

电脑上很快显示出一段视频,正是何昶希被关在监狱的情景。视频里何昶希倒是没有受伤,还声嘶力竭地趴在栅栏口喊着,“希希没有犯罪,你们抓错人了,快把希希放出去!”

 

李菡第一反应就是,“看来监狱里伙食不错。”

 

姚明明点头表示同意,他隔着视频都能听到对方已经喊到破音了。

 

老夏果然是搞情报出生的,连这么私密的视频都能搞得到。对于老夏这次的仗义之举,李菡很是欣慰。

 

刚想隔空夸老夏几句,视频里的画面突然暗下来。接下来是一段断断续续的音频,“你们要把希希带到哪里去……希希不走……希希要待在这里!”

 

此时,视频的进度条已经拉到了最后。

 

李菡第一反应就是出事了。她拔下输液管,立马跳下床,穿上鞋就要往外跑。

 

姚明明赶忙拦住她,“你先别激动,不一定跟你想得一样。他们要动手的话,直接在监狱里就动手了。”

 

李菡停下来,伸手往姚明明的口袋里掏,掏出对方的钱包,又从钱包里抽出两张红票子,“我知道。我没打算去兴师问罪。口渴了想喝奶茶,你先借我点钱,发工资了还你。”

 

她拿起外套,抓了抓头发,算是整理了自己的仪容,挥挥手和姚明明道别,“我马上就回来!”

 

 

 

 

李菡点了一杯珍珠奶茶,拿着吸管搅动着杯子里的珍珠。她不爱喝奶茶,太甜,怕胖。但是她很喜欢玩奶茶里面的珍珠,Q弹Q弹的,像果冻。

 

李菡看了一眼店里面挂着的时钟,已经2点整了。她不耐烦地翘起二郎腿。

 

正当李菡要掏出手机拨号码的时候,奶茶店的门被推开,一个穿着警服的年轻男子走了进来,坐到了她的对面,“菡姐,不好意思,我来晚了!”

 

李菡把菜单推到对方面前,“当了中队长之后就是威风啊,连我都叫不动你了。”

 

“我哪敢啊?”胡文煊接过菜单,点了一杯咖啡,露出十二分的笑意,“姐,我接完你的电话就赶过来了。一分钟没耽搁。这不是沙磨分区离这里远嘛,我怎么也不敢在您面前耍威风啊?”

 

沙磨分区是本市的一个自治区。行政规划上属于本市很重要的一块区域。

 

胡文煊所在的沙磨警局更是本市排名靠前的热门工作单位,警局中队长的职位更是含金量十足。

 

“这么久没见,屁话还是这么多。”李菡嘴上这么说,心里却还是蛮受用的。

 

胡文煊是李菡读警校时的师弟,两人在学校交情就很好。

 

胡文煊和李菡一样,平日里总是一副很拽很臭屁的模样,工作起来却该刚则刚、能拼就拼。他们两是典型的“臭味相投”。

 

许久未见,胡文煊也毫不生分,朝李菡眨了眨眼,“这不是工作太枯燥,总要找点乐子嘛。倒是姐,您才是真正的大忙人啊,怎么有空找我来喝奶茶?”

 

李菡请胡文煊来自然不是为了喝奶茶。刚刚在视频里,李菡看到了何昶希穿着的狱服,上面印着的logo就是沙磨警署的。

 

她便心生主意,找胡文煊过来探探口风,“我问你一件事,看在这么多年交情上,你想想该怎么好好回答我。”

 

胡文煊一听李菡这句话,心里一咯噔,心想菡姐找自己准没好事。脸上却挂着训练有素的微笑,狗腿子般地回答道,“您说您说,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。”

 

也不能怪胡文煊这么没立场、没骨气,毕竟他眼前这位李菡上尉谁人不知,最擅长的就是化骨绵掌,跟你谈笑着的同时还能捅你一刀。

 

即便是像胡文煊这样的老熟人,还总能被李菡满满的套路所折服,一来二去,已经养成凡事顺着她、宠着她的习惯了。

 

见对方这么说,李菡自然不再客气,忙问道,“最近你们警局是不是抓了一个开O吧的,名字叫何昶希的男的?他的情况,你知道什么都告诉我。”

 

胡文煊面色异常,谨慎地环顾了四周,压低声音回答,“敢情他是您的老相好?”

 

李菡扶额,胡文煊还是跟上学时一样,没个正行,不知道这中队长到底是怎么给他混上去的。

 

“是。他是我媳妇,现在你可以告诉我,他的情况了吗?”

 

胡文煊也扶额,李菡也跟上学时一样,喜欢反着来,说话十句里面八句都是假话,还有一句是真假参半。

 

“别开玩笑了,姐。我还等着喝你和杨杨的喜酒呢。”他把脑袋向李菡靠近,用只有二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说道,“前两天是抓了一个开O吧的。就是你说的这个人。局长亲自审的,说是涉嫌卖淫。”

 

“呦!”李菡没好气地说,“你们那个杜局长的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。我还以为她要一直装老好人呢。”

 

胡文煊点点头,嗤笑道,“可不是。平日里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,实际上是满肚子坏水。我偷偷看了何昶希的案宗,这TM一看就是诬陷。那老狐狸可不就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嘛。”

 

李菡知道胡文煊正义感爆棚,也不担心他会跟那群人同流合污,便心平气和地问道,“现在何昶希人怎么样了?”

 

胡文煊其实还没发泄完呢,他看杜局长不顺眼很久了,一直找不到人倾诉。

 

但是看李菡的样子似乎是挺着急的,他便急忙回答,“一开始看杜局长那边的打算,是想让何昶希做污点证人指认革命派的高官。我本来想立刻跟上面报告的。可是前天,皇宫里突然来了人,带了文件把何昶希给提走了。”

 

李菡吃惊,“你是说女王待的皇宫?”

 

也不怪李菡会这么惊讶。女王年岁大了,这几年几乎都不管事儿,皇宫虽然也有独立设置的警署组织,却只是个摆设部门,平日里从不干涉其他警局的审讯工作。

 

胡文煊点头,还忍不住调侃道,“也不知道何昶希是有什么贵人运,连皇宫里都有人罩着。所以我看姐你就不用担心了,虽然名义上也是被关在监狱,但是人家那边的住宿伙食比我们单位好多了。我看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了。”

 

没什么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。听今天早上老纪打来的电话,他并不知道何昶希被皇宫里的人带走,着急得不得了。照这样推测,何昶希本人是没什么大靠山的。

 

可是胡文煊也不至于为了个陌生人骗自己,他说的肯定是真话。而沙磨警署这边对这件事又密而不发,显然还有别的打算。

 

这么一分析,李菡反倒更急了。她赶忙向胡文煊道别,付了账,call上出租,直奔老张。

 

被留在奶茶店,连咖啡都还没喝上的胡文煊很是心累,他就知道,这么多年过去,自己果然还是那个被李菡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的小学弟。

 

 

 

 

皇宫附属警署里,何昶希躺在软软的被子上,吃着冰激凌看着电视,心里美滋滋。

 

他本来还以为换了个地方,自己是要被大刑伺候呢。没想到除了不能随意走动外,这里要美食有美食,要大床有大床,简直快活得不得了。

 

电视正演到精彩的部分,作为卧底的男主角被身为警察的女主角发现,两人站在天台上对峙,男主角挨了女主角一个巴掌,正要强吻她……

 

突然,电视屏幕黑了。监狱的房门被狱警打开,从外面走进来一个身穿中世纪宫廷服装的年轻男人。

 

何昶希正郁闷着呢,抬头一看,没想到还是熟人。

 

对方走到何昶希面前,看了一眼堆满零食和垃圾的桌子,脑袋上隐隐约约露出几条黑线。看来,是不需要问何昶希过得怎么样了。

 

“小哥哥没想到是你啊?你怎么来了,李上尉让你来的?”何昶希欣喜地问,他突然觉得李菡这个上尉权力还挺大,挺装逼的。

 

对方摇摇头,“李菡还不知道。不过应该快了,我想你很快就能见到她了。”说罢,他微微地笑了一下,轻声道,“我也很快就能见到她了。”

 

何昶希有些莫名其妙,他一向直话直说,从不拐弯抹角,便开口问道,“你不是李上尉的中尉吗?之前来O吧的时候,你们不是一起来的?我还给你们拍了照呢……”

 

还未说完,何昶希后悔地捂住了自己的嘴。明明说好这件事天知地知,我知共犯知,怎么不长记性说出来了呢,还说给了当事人……希希恨。

 

“哦?是什么样的照片?”对方挑眉问道。

 

何昶希赶忙摇头,装作没看见不知道。

 

嘉羿的笑意却愈发深刻,他顿了顿,重新开口说道,“或许我们可以做个交易。你把照片给我,我想办法帮你洗清罪名。”

 

嘉羿爱笑,认识他的都知道。但很少有人见过他这么笑,那是上位者的笑容,是仿佛能掌控一切的傲气。

 

 

 【TBC】

煊煊也出场啦~

55的身份也要揭晓了,之前伏笔很久了

评论(4)

热度(43)